Header Ads

【臺南】小吃戰國

02.jpg


大家知道台灣是個寶島,有山有水也有美食王國之稱,許多外國遊客慕名而來不只是因為這邊景色優美那一定也有美食的緣故。
這次為大家介紹台南的小吃,台南很多吃的但不一定全部都是有口碑的,也是會踩到地雷,這次的遊記包括住宿也會一併介紹喔~

這次去台南剛好是端午節5/29-5/30就是一個連假人又多擠得時候,但是去台南玩就是要住民宿如果真的沒有特別需求真的不用到飯店住,民宿顧名思義地點以及方位是比較接近鬧區或是交通方便。對於住宿是會建議能夠在西門路、民權路或是海安路這邊,最遠就到安平區了,如果只是要在市區玩一玩就不太建議住很遠不然也是很花時間在車程。
map.jpg

我這次是住在赤崁樓旁邊的民宿,擁有50年歷史的老屋改造而成的,是一個透天厝真的很不錯,因為是住家改建所以會稍微隱密一點,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真的蠻安靜的可以有好的休息,這間民宿叫做赤崁厝CHILD COME HOME,只有兩間房間,一間雙人一間四人,如果要訂房真的要搶先預訂,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很棒,往前走就是赤嵌樓就有很多吃的,往後走就會到國華街也是都吃的。
01.jpg

⇧民宿門口--
一進去就有回到家的感覺,不大但是很溫馨!桌上會擺著美食地圖,可讓大家自行取用。

19702174_473223619708800_2922251452671523158_n.jpg
圖片來源:赤嵌厝 Child Come Home官方臉書
⇧大理石龍頭木椅--
這個椅子讓我很懷念,還記得小時候去外婆家客廳就放了一組這樣的椅子,它很特別的是,坐的地方是用大理石頭,在夏天坐就會冰冰涼涼的,木製的部分是由師傅的妙手雕刻出來,然後崁入很高級的大理石,這是古董的家具也是傳家寶。

S__21348470.jpg
圖片來源:赤嵌厝 Child Come Home官方臉書
⇧四人房--
這是我們今天睡的房間,很臨時的入住老闆也算我們便宜一些,最重要的是這邊交通方便,睡覺也不會被打擾很清幽。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陰天才知道原來有梅雨季,那就有點挑戰了,因為有些店可能因為天氣不佳就早早休店了,我們十點從從高雄鳳山騎機車到台南市區大約快要1小時的路程,但是中間有點小插曲,所以到住的地方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先在民宿小歇一會兒,在覓食去~~
(如沒有圖片支援代表不推薦)

先到永樂市場先喝碗潘家牛肉湯、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小卷米粉
Ⓐ潘家牛肉湯--
是使用溫體牛,味道很鮮美湯也很甜,小編不是因為他賣相不好沒有拍,而是小編真的太餓拉!
喝完才發現我還沒拍照,但是還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在喝湯的時候先嚐一口原味,再加入薑絲或是跟著牛肉一起搭配,一碗(小)$100、(大)$150
潘家牛肉湯.jpg
圖片來源:潘家牛肉湯官方臉書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台南溫度比較高雖然有下雨但是依然炎熱,吃到一半忘記拍照,內容有杏仁豆腐為主要的配料,可選擇自我喜好的配料選項,我記得我當初是選紅豆粉圓的,上面會淋上煉乳,搭上杏仁豆腐絕配,他們的賣點是自製的杏仁豆腐,吃完真的很飽。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jpg
圖片來源: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官方臉書
Ⓒ小卷米粉--
可以加點醋增添風味,不然單純只有”小卷味”,怕的人可以直接家不用嚐一口原味了。

再到國華街的大市場炸雞洋行、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飲花茶室、水果冰棒

Ⓓ炸雞洋行--

是我的友人很想吃,想說在網路上很火紅,但是民宿的老闆說有些都是寫出名的。我們排了大概快要半小時,點了一份無骨雞排,味道實在普通沒有甚麼口感或是特別的味道。

Ⓔ福榮小吃店--

阿瑞意麵聽說是網路火紅的老店,我點了一碗餛飩麵湯頭的部分沒有什麼味道,感覺是沒有用高湯下去煮,不過餛飩有獨家的味道,不是那種冷凍的出來的。
09.jpg

Ⓕ飲花茶室--
每日販賣的飲品都不一樣,主打的是每日採新鮮水果熬糖+有機花草茶+健康100%的高纖果肉,我喝的是桑葚汁淡淡的酸但是非常爽口很適合在大熱天引用,通常飲料或是果汁有點酸味是比較解膩的,真的可以喝一杯$30
08.jpg

Ⓖ水果冰棒--

女生就是會覺得顏色很吸引人就去買一隻來吃了,但其實味道的部分我覺得不及藍晒圖裡面的,水果還是需要醃漬過或是特殊處理才會有原本的香氣,我只吃到酸酸的奇異果味。
792CC757-1F08-48F2-93F2-1B1243EA5A27.jpg

Ⓗ最後西門路上的小公園擔仔麵--

宵夜時段也是滿滿的人,但是還好只排了不到10分鐘入座,本店的招牌是肉骨湯所以我就點了一碗羊骨,再加點一碗擔仔麵。
05.jpg
⇧肉骨湯--撈起來滿滿都是骨肉豆芽菜跟肉燥,骨肉已經把骨頭去淨了,有筋有肉相當Q彈。

Ⓘ富盛號碗粿--
這間是60年的老字號,是網友們說的必吃銅板美食,因為他們的碗粿醬油是獨門黑豆醬油,有自然甘醇的味道,不會死鹹是蠻有口感的,但是小編本來就是吃比較清淡所以會加一碗魚羹一起吃,魚羹就蠻普通我也忘記它的味道了。
03.jpg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這間一定一定要來吃的魚羹,我沒喝過有鮮味的羹湯,帶有一點甜味所以調味的部分只要加一點烏醋或是加上薑絲就好,食物的美好就是要吃它的原味以及鮮味,虱目魚羹粒就是純手工的每一個的大小不同就知道老店的堅持了!!
04.jpg

Ⓚ林百貨頂樓的紅豆牛奶冰--
我也很困惑為什麼我覺得在百貨裡面的刨冰很好吃,其實要把紅豆煮的熟透不至於太爛也是一個技術,紅豆本身沒有甜味必須要用熬煮而成,那也是需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以及溫度。我覺得他們的煉乳沒有那樣死甜,所以我是一口一口接著吃。
06.jpg

Ⓛ鹿早茶屋--
小編很喜歡吃下午茶,所以不管在哪邊時間差不多就是要找一間店坐下來吃吃。這間特別的地方是一進門就是像西方的咖啡吧檯但是它的內裝卻是日式風格,真的很酷很特別,店員會請你上樓坐和式榻榻米的位子,樓梯旁就是他們的出餐區,這是我二訪了。
07.jpg

下午茶套餐--
水果茶跟瑪黛茶還點了一個雞肉丸子餐


以上是我這次兩天一夜吃過的小吃美食下午茶,推薦給大家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