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香港】出走來去香港✈✈前置作業


1.1.3.7-SOL_03.jpg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這次是第一次出國,看了這麼多遊記跟行程規劃,我決定這次出國要自由行,當然沒有挑很困難的地方--香港。
選擇香港的原因多半是:出國天數不需要很多語言較無障礙交通方便
種種的考量後
才決定要到香港走走。
前置作業大概花了將近三個禮拜左右,最簡單的是訂機票跟飯店,我認為最難的是研究路線。
畢竟第一次去,雖然有爬文也有用地圖走過一次,但是如果當天到了應該會很緊張搭錯車。幸好香港地鐵跟台北的相似,路線不太複雜(應該吧),沒有這麼多支線或是甚麼列車穿插,所以我找的景點多半是離地鐵相近或是我直接已站去找景點。
例如我想到中環站就找中環附近有甚麼,然後就大約可以排出一兩個行程出來,然後上香港觀光的官網看介紹多認識一下如何搭車或是景點的歷史,遊記的部分大概是看美食,我對於吃的比較介意,也想嘗嘗香港口味的冰波羅是如何,多做點功課下點工夫才是自由行最終的目的阿!!
廢話就不多講了,先來看看我怎麼讓這個行程執行的吧!

Step1.先查機票跟住宿的價格
我大概看了一個禮拜價格,落差是不大因為我是連假的時候去所以差不到$1000,不過我建議大家如果是$5000-6000這之間就可以下手了,我這次是從台中飛價格我很滿意。住宿的話,我不找酒店或是有星級的飯店,對我來說我的需求就是房間不要太擠衛浴設備是堪用的就好,所以我找了青年旅舍有附早餐跟免費wifi,不要覺得免費的wifi是基本配備,還有許多國家沒有這麼普及化呢!

Step2.檢查一下護照跟信用卡
護照如果失效而且還沒去辦的話也無法出國喔~
像我的一直都沒有換新的,但是還好時間充裕就好了,信用卡的部分我的拼音跟護照不一樣,所以我有去換卡,建議也是提早去換,信用卡公司都有工作天的問題,最少也要5天-14天。
316185.jpg

Step3.先訂下自己最想去的地方
拖了大概兩個禮拜才真正的排行程,想說行程的部分雖說是自由行,出遊的同伴是我的好朋友,雖然感情不錯但是不可以這麼隨興要去哪當天決定,這個就讓我很苦惱,難得出來就想每個地方都踩到點,最後想想我主要是想走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解一個城市並不是三兩天就可以解決的。
S__21250145.jpg
MRT.jpg
Step4.製作旅遊手冊
原本想要簡單做就好,不過都想說要打成word就順便做一下好了,第一次做真的很難,但是很有趣就是了!
1504850361562.jpg

期待下一篇的介紹~~~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