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臺中】2017❅耶誕市集❅


柳川_171225_0005.jpg
柳川藍帶水岸

近幾年來台中的變化很大,從建國市場拆除改建之外,柳川也是改建重點之一,柳川原本是一條河,已被大家汙染過後的不但惡氣沖天也視為最不厲害的景點,其實柳川很長從民權路一直到建國北路二段,我記得在我小時候上學經過柳川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怪味但是會有人亂丟垃圾就是了,經常看到漂浮的垃圾或是堆積在河堤旁的廢棄物,對於台中市的市容有很大的扣分,因為沿著柳川一直下去就可以到台中火車站,周邊有許多景點可以玩,下次再一一介紹給大家。

記得在2016年底,柳川藍帶水岸跟大家正式見面,初期改照只有小小的一段,後面的慢慢拓建,台中火車站後面也有在工程,相信之後如果全部整修完後應該會很漂亮也很乾淨。改建目的是要讓柳川的水質變得更好不再是黑色有臭味,二來也可以變成一個景點,這讓我想起韓國首爾的一個景點—清溪川,晚上會有點燈效果,早上看的時候也很漂亮因為都是用淺色下去做搭配,每天晚上都會點燈,只是到了重要節日會有一些特別的燈飾來佈置。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聖誕節的特別燈飾,再看新聞的時候有說到一個巨大的聖誕樹會在中央與柳川的溪水相映著,其實柳川改建這麼久我沒有特地在那邊好好地逛,都是路過等紅燈看一下,藉著聖誕節這個機會可以逛。台中除了美食多,還有一個就是人也多,所以在聖誕節前夕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要提早先賞燈,我前面說過柳川很長,所以其實建議大家搭公車或就可以到那邊了,因為其實那邊車流量也很大,路邊有停車格但是都很滿有時候可能要停到別人家門口,盡量不要影響附近居民為主,公車路線都有停靠在附近,用走的最多10分鐘就會到了。

我在五權中港路口下車,一直沿著台灣大道往柳川的方向走,附近會先經過中華路,這邊會有一個觀光夜市,我推薦可以先在這邊吃吃喝喝在外帶飲料走到柳川,我每次經過這邊必喝的木瓜牛乳,一定要喝這間喔!!老正牌牛乳大王,我覺得第一次嘗試木瓜牛奶的人可以試試看,甜度夠牛奶跟木瓜氣味相融合,最頂端還會有一些小碎冰,夏天喝的時候很消暑,一年四季喝都很棒。
柳川_171225_0013.jpg
☝老正牌牛乳大王

沿著中港路(台灣大道)一直走下去,就會碰到柳川了,遠遠就可以看到人比車子還多,我們就隨便找一個樓梯走下去,第一個看到的是類似香水的造型,旁邊都沒有介紹所以我就以我的想像來介紹了,LED燈拍起來真的很美,亮度夠手機就可以比較好定焦。
柳川_171225_0012.jpg
☝香水

往前走就是拱門光廊,是大家最愛拍照的地方,這邊就是佈滿LED燈的拱門,每一個角落充滿拍照的人,拍起來真的蠻亮的,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調整過燈的亮度,因為通常在串燈旁邊拍都會串燈亮旁邊的人是黑的,要不然就是人是亮的串燈沒有亮。
柳川_171225_0011.jpg
☝拱門光廊

向前走就是這次的主題,水中聖誕樹,這個地方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大家都是要看這棵樹,因為旁邊沒有打光,所以如果是人跟聖誕樹合照一樣是人黑的,最重要的是要跟新聞一樣,拍到聖誕樹不夠一定要把倒映也拍進去,我帶了一個廣角的相機去拍,如果這個景比較大的都會建議再帶相機去拍,手機的距離都比較近。
柳川_171225_0003.jpg
☝水中聖誕樹

走到最尾端可以看到七彩玫瑰花一整片的,他的色調都用的蠻溫和的,所以在變換燈色的時候不會覺得哪個地方特別突兀,很想在那邊拍縮時但是接近關燈的時間了。
柳川_171225_0009.jpg
☝玫瑰燈海

看完了走上去會看到兩個大禮物,近看原來這是發電機,真的不浪費可以利用的空間,因為真的很大一個所以如果要跟禮物拍照是沒有辦法全部入鏡的喔!
柳川_171225_0001.jpg
☝禮物

這是我12/23到柳川的感想,或許人少一點就可以看到更美的樣子。要呼籲大家造景方面一定會需要維護的地方,大家如果想要維持美美的柳川記得不要再踐踏草皮踩破燈泡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